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介绍 | 统战要闻 | 统战团体 | 民族宗教 | 政策法规 |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菏泽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18-05-22 15:19  

   5月21日下午,中共菏泽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张伦,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主持会议。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实施意见责任单位列席会议。

孙爱军指出,近年来,市委一直重视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特别是去年全市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工作会议后,各级各部门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促进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2017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单位达到69.98万户,占各类市场主体的98.9%,规模以上非公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637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的80.7%。非公有制经济成为全市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促进就业的重要渠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力量。

孙爱军强调,菏泽要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必须更加尊重非公有制经济的市场主体地位,充分激发非公企业的活力和创造力,尽快形成铺天盖地、顶天立地之势。但全市非公经济仍存在总量规模小、转型发展压力大、瓶颈制约因素多、发展环境亟需优化等问题,破解这些问题,必须综合施策、多方发力。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做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组织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上台阶。

孙爱军要求,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要发挥更大作用。强化招商意识,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努力扩大经济总量,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规模。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发挥更大作用。积极优化创业、金融、人才、社会环境,并积极营造“亲”“清”政商环境。在引导非公企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引导企业主动参与新旧动能转换、诚信守法经营、履行社会责任。在集中民智、建言献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拓宽建言献策渠道,结合当前开展的“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扑下身子、沉到一线,了解真实情况、倾听真实声音。

王永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支持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用会议精神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进工作。各级党委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丰富工作手段,不断开创全市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推进“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后来居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政法委、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先后做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中央统战部召开网络人士学习贯彻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菏泽市召开全市重点宗教工作推进会
关闭窗口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
· 王沪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 习近...
· 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
·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
·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王...
· 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习近...
·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 同心共圆中国梦 携手建功新时...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无党...
· 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更多-

版权:菏泽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传真:0530-5529585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