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介绍 | 统战要闻 | 统战团体 | 民族宗教 | 政策法规 |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菏泽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工作会议
2018-01-10 15:10  

 1月8日,全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乃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吕文军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有关科室人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负责人和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王乃光对各民主党派市委会2017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18年的工作提出建议。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要深化政治交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紧扣政治交接这条主线,以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凝聚共识、巩固共识、深化共识。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要继承优良传统,引导广大成员深入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期刊的作用,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弘扬正能量,深化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和政党制度优越性的认识。
  要服务发展大局,不断彰显新作为。要在政党协商中有担当,各民主党派要充分认识政党协商的战略性、针对性,积极参加各级党委、政府及委托有关部门召开的协商会、座谈会和通报会,在协商前深入思考、提前调研、认真准备,真正形成本党派自己独到的见解,体现党派集体智慧,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重要参考。要在参政议政中求实效,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切实把分布在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有较大影响、热心参政议政工作的党派成员汇聚起来,建立运行机制、搭建平台载体、促进作用发挥。要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善于做中国共产党的挚友、诤友,坚持讲真话、道实情,结合党派界别特色和人才优势,积极探索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形式和机制,通过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沟通,主动参与重要专业性会议或专项检查,认真帮助党委、政府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有的放矢、有理有据地提出建议和批评,使民主监督更加具体务实、更加切实有效。
  要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振精气神。要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设、机关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努力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创全市民主党派工作新局面。
  会上,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负责人分别就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重点工作安排作了交流发言。

上一条:菏泽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关闭窗口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
· 王沪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 习近...
· 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
·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
·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王...
· 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习近...
·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 同心共圆中国梦 携手建功新时...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无党...
· 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更多-

版权:菏泽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传真:0530-5529585       邮编:27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