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部门首页 | 部门介绍 | 统战要闻 | 统战团体 | 民族宗教 | 政策法规 | 理论研究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统战要闻>>正文
 
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7-10-31 15:08  

    10月30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乃光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作交流发言,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彭益芳分享了十九大学习心得。

   在听取部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十九大精神的交流发言后,王永华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求真务实,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开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指路明灯。
  王永华要求,要学深、悟准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制定学习培训计划,迅速形成声势;要最大限度凝聚人心,确保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要汇聚发展力量,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激发企业创新创业的活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我市统一战线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中打头阵、当先锋。

  王乃光表示,十九大报告对统战工作着墨很重、部署全面,特别强调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报告把统一战线纳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把统一战线摆到了新的战略高度,赋予统一战线新的时代使命,对新时代统一战线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下步工作中,全市统战系统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全面系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统一战线新论述、新要求的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切实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彭益芳表示,通过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和学习,自身对党的指导思想认识更加明确,对共产主义的信仰更加坚定。十九大报告指出了我国的主要矛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推动了社会的发展。彭益芳说,菏泽市民宗系统以后的工作重点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宗教和民族工作提出的要求。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靳海岩及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民宗局机关人员和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上一条:菏泽市召开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工作会议
下一条:菏泽市召开党外人士通报会
关闭窗口
 
·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
· 王沪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中共中央举行民主协商会 习近...
· 李克强主持召开各民主党派中...
· 习近平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
·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王...
· 全国政协举行新年茶话会 习近...
·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 同心共圆中国梦 携手建功新时...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无党...
· 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
-更多-

版权:菏泽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菏泽市大学路2269号

传真:0530-5529585       邮编:274015